怎么让鱼缸水清澈透亮

时间:2017-03-08 14:20: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希望自己鱼缸中的水特别清,这样观赏价值也就能更高。

事实上,鱼缸如果任何手段都不采取,鱼缸的水等不几天就会越来越浑浊,怎么让鱼缸水清澈透亮?

下面小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可以让自己的鱼缸水长期保持清澈透亮。

1、鱼缸必须有过滤器,而且要24小时不停的开。

过滤最主要的作用是清除水中杂质及有害细菌,给有益菌即:消化菌提供生存温床,从而达到使用鱼缸中的水清彻、透明。

鱼缸水因为大量喂食、排析物和鱼身上的分秘物的产生,会有愈来愈多的有机质积累,这些有机质废物会凝聚、附着在缸壁上,而大量的都悬浮在水中或沉于底砂上。由于水温连高,有机物会加快腐败,导致混浊度增加,水质变坏,溶氧量明显降低,氨增加。水变得十分浑浊,鱼在这样的水中生活极易得病,甚到死亡。在鱼缸中建成一个生态过滤系统,进行有效的生态过滤,将有机质分解,就可以减少这些附着物的产生,不仅将水中的固体废物过滤清除,使水体变得十分清澈,水质稳定,还可以有效减少鱼病的发生。

2、鱼缸必须定期进行换水。

再好地鱼缸过滤系统,也无法让鱼缸中的水一直清澈,定期换水非常有必要,小窍门:换水一次不要换太多,更换的新水一定要先晾晒再使用。

3、喂食不要太频繁。

很多鱼都比较贪吃,吃的越多,排泄的废物也就越多,鱼缸的水质也就容易变差,建议一天不要喂食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