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过滤需要24小时开

时间:2017-02-22 14:38: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一些的鱼缸,一般都有过滤系统,有了它,鱼缸中的水变得很干净,有一个问题:鱼缸过滤需要24小时开?

鱼缸过滤器是用于养鱼器具中净水补氧的装置,其目的是:去除水中粪便等污物,保持水体清澈、氧气充足、没有有害物质、没有污染,适合鱼的生长。鱼缸内有了好的过滤装置,才能养好鱼并少换水,要想鱼缸的水质更好,过滤最好24小时不停的开着。

鱼缸的体积有限,在这个有限的空间内,假如没有过滤系统,就好像人缺少了新陈代谢系统,水体就会越来越浑浊,无法再变得清澈,鱼儿的健康也就没有保障。

过滤器必须有2种或以上的过滤方式即:物理过滤、生物过滤、化学过滤

物理过滤:它是利用机械办法将水中较大的颗粒隔出掉。如剩余的饲料颗粒、死亡鱼只的尸骨、鱼体的排泄物、分泌物、呕吐物、体表粘液等,一般多使用海绵、喷胶棉、细网目的尼龙网、棕榈叶纤维等。通常是设置在过滤系统的初始端,便于清洗。

生物过滤: 培养有益菌菌,通过细菌分解有害元素,如:氨盐、亚硝酸盐、硝酸盐、磷酸盐等等。常用的滤料有:生化球、陶瓷环、玻璃环、珊瑚砂等等(最主要的过滤方式,维持生态系统)

化学过滤: 它是利用化学制剂除去水的杂质的办法,所使用的制剂有水质安定剂、絮凝剂、除藻剂、蛋白质分解剂、除臭剂等等。

吸附过滤:它是木材、煤炭、果壳、动物骨等含碳量极高的物质能吸附海水中的蛋白质、微量元素、脱色、除异味,连臭氧的分子也能被它吸收。鱼儿的尿液,水中的微藻以及药物也都能被它吸附掉

因为硝化细菌必须生活有流动的水的滤棉、玻璃环或底砂里,所以过滤器应该24小时开。

为了让我们鱼缸中水质更好,过滤器必须24小时不停的开,千万不要关,不然好不容易培养的硝化细菌就会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