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底砂石子怎么清理

时间:2017-03-09 10:2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为了让鱼缸更漂亮、观赏价值更高,很多人都在鱼缸底部放一些漂亮的石子,确实好看很多,不过时间久了,里面会积极很多鱼儿的粪便,甚至石子发黄,变得不太好看,这就需要进行清理了。

鱼缸底砂石子怎么清理?

这个真想清理,确实有一些难度和窍门:

对于清理鱼缸底砂缝隙垃圾来说,只能用虹吸器来吸收脏物,当底砂污染严重时,就需要给鱼缸换水,同时将底砂倒出进行全面的清洗好消毒。

虹吸原理,有专门的吸管卖,很便宜。

在鱼缸中引入清道夫鱼,清道夫鱼属于杂食性水族,它们除了不吃鱼儿的粪便之外,其它的食物它们一概不挑。无论是水缸中的垃圾、水藻,还是饲养者喂食的人工饲料,例如,鱼饲料、水蚯蚓、线蛇、红虫,清道夫一概来者不拒。而且随着清道夫鱼的成长,它的食量会变得越来越大。所以,饲养者也要根据鱼儿的生长情况,准备合适、足够的饲料来喂养。

当然,为了减少清理底砂所带来的麻烦,在日常生活中,饲养者应该给鱼儿进行合理的喂食,减少鱼缸中食物残耳的堆积,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底砂过快的被污染,以保证鱼缸中的环境卫生。

小提醒:要想省去天天给鱼缸清理石子的烦恼,可以直接不用石子,这样鱼儿的粪便就会被过滤水泵抽起,就不会造成鱼缸水质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