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过滤器开几个小时

时间:2017-03-08 15:00: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稍正规一些的鱼缸,必须有一个东西,那就是鱼缸过滤器。

鱼缸过滤器是用于养鱼器具中净水补氧的装置,其目的是:去除水中粪便等污物,保持水体清澈、氧气充足、没有有害物质、没有污染,适合鱼的生长。鱼缸内有了好的过滤装置,才能养好鱼并少换水,有一个问题:鱼缸过滤器开几个小时?

可能是有一些人嫌开过滤噪音大,或者嫌过滤器太费电,所以不想24小时开着,一天最少要开几个小时呢?

鱼缸滤系统一定要24小时连续开着。硝化细菌为好氧细菌,在缺氧的状态下,会迅速死亡。对于非滴流式过滤系统,过滤关闭几个小时,就会造成硝化细菌大量死亡,甚至造成生物过滤系统的崩溃。另外,反硝化细菌在无氧的情况下,还会释放出硫化氢。

特别提醒大家,要想长期把鱼养好,鱼缸过滤千万不能关,不然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硝化细菌就会死掉。

在观赏鱼行业中有一句话就是“养鱼就是养水”,其中养水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硝化细菌的培养,只有好的硝化系统才能培养出好的鱼儿,而硝化细菌,主要存在鱼缸过滤器中,必须24小时开着,才能保证硝化细菌正常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