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水浇花还用施肥吗

时间:2017-03-03 10:54: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人家里面都有较大的鱼缸,为了保持鱼缸内水质清洁,定期换水非常有必要。

平时鱼缸换下来的水我们是如何处理的呢?相信多数人都是直接扔掉了,特别可惜,我们建议,这些水可以用来浇花,因为鱼缸水比较肥,浇花效果极好。

鱼缸水浇花还用施肥吗?

鱼缸中的水内含金鱼的排泄物和绿藻,是一种熟水和富含养分的水,且与环境温度相同,用这种水浇花有利于植物生长。

用鱼缸里换出来的陈水浇花(鱼缸里面,养鱼的水),既可节约用水,又具有肥土功能的好措施。因为陈水中的余氯已经挥发,不会给花造成危害,同时里面的鱼类排泄物可以转变成为花木的有机肥料能很好的促进花卉生长。

使用鱼缸水浇花的好处:鱼类的排析物能够转变变成花木的有机肥料,因其含量较少,而不用忧虑形成肥害。

养鱼水是比较好的液肥,用它来浇花,就可以减少施肥的次数。

小编建议:由于鱼缸水中的肥力不是极强,我们平时还是需要施肥的,只不过施肥不用再施那么多了,毕竟鱼缸水里已经有一定的肥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