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换盆要修根吗

时间:2017-03-04 10:05: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养过吊兰的人都知道,吊兰的根系极发达,一年左右不换盆,盆里面的土甚至都找不到了,里面全是吊兰的根。

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年都需要给吊兰换盆、换土,但如果换法错误,很容易导致吊兰发黄,需要很长时间缓苗才行。

吊兰换盆要修根吗?

这个可以修,但会养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以后长势更更好。

也不可以不修,这样换盆后对吊兰影响不大,基本上不用恢复,但以后长势会受影响。

吊兰换盆的具体方法如下:

1、根系修剪。

一般生长了一年的吊兰根系就已经很发达了,根系在花盆里盘根交错,土壤变少,养分不够,所以第一步要先修剪根系。

去掉陈旧的土壤、烂根、多余的须根,不要担心剪掉的根系会影响吊兰的生长,只有剪掉旧根,新长出来的根才更容易吸收养分和营养。如果根须不多则不用修剪。

2、准备新土。

新换的吊兰土,一定要肥力好,疏松,这样才能保证以后吊兰生长更好,我们需要准备好的肥沃的土壤,在花盆底部放一些蛋壳、骨粉沤制的有机肥,然后将吊兰重新栽植到新的花盆里,浇透水。

3、吊兰换盆后的管理方法。

换盆后的吊兰,放到阴凉通风处,一两周后正常养护,这个期间大家可以多向叶面喷水,保证足够的空气湿度。

过一两周,就可以放到有散光照射的地方正常养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