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用什么肥料长得快

时间:2017-03-03 09:12: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种的绿萝,都希望它能长的更快、更好一些,但如果方法不正确,确实很难让绿萝长的更快、更好。

决定绿萝生长速度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肥料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一般花盆中自带的肥料都极有限,绿萝快速生长,就需要一直为它补充肥料,绿萝用什么肥料长得快?

1、鱼缸水浇花。

不少爱养花的人,家里面一般都有一个大鱼缸,每次换水都把水扔掉确实可惜,鱼缸中的水还是比较肥的,用来浇绿萝效果极好。

有些人长期坚持用鱼缸水浇绿萝,一直没有施过其他肥料,绿萝照样长的特别旺盛。

2、施绿萝专用的肥料。

绿萝施肥要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这两种足以供给植物的营养。施肥时到花店或网上购买绿萝专用肥,价格相对实惠,也避免误施肥。

3、绿萝具体的施肥方法。

薄肥勤施,应购买液肥,经过稀释后浇灌,否则容易烧根。若施肥不知分寸,可通过浇水老弥补。可以用浸灌的方式,再次稀释液肥,减少肥害。

在春季生长期前,要适当的增加施肥,10天试一次肥,用量也适当增加。生长期时照常施肥,15天一次。其他时间根据绿萝的生长情况适当增加或减少施肥。冬天停止施肥。

浇水施肥的同时,注意要多通风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