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吊兰可以转土培吗

时间:2017-02-09 14:20: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看到别人养的水培吊兰特别好看,自己也试了一下,虽然成活了,但生长非常缓慢,远没有土培的长的好看。

是不是已经后悔水培吊兰了呢?水培吊兰可以转土培吗?

如果已经不再想水培的方式种吊兰,也可以把它们种到花盆里面,但方法要正确,不然很容易烂根死掉。

具体的方法如下:

1、修剪老根、消毒、晾晒。

将水培的吊兰拿出来,修剪一下根系,除了烂根、老根剪掉以外,过长的根系也剪掉。剪完后泡点多菌灵(价格极但便宜,一般1元钱就能买一袋),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3-4个小时左右,没有多菌灵的花友不用也行,可以直接晾根也可以。

2、选择合适的土壤进行种植。

要想让土培的吊兰生长更旺盛,土培的吊兰一定要用最肥沃的土壤,配置比例为:腐叶土:珍珠岩:沙子=3:1:1,没有营养土的可以用园土,再掺一些沙子。把修剪好的吊兰种进花盆里,浇一次透水,再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半个月,千万不要晒大太阳。

3、后期的浇水方法。

半个月以后,吊兰就可以慢慢晒太阳,正常浇水了,浇水一定要摸到表面土壤干了之后再浇,浇就浇到盆底流水。

使用上面的方法,水培的吊兰也可以成功转成土培,吊兰生长会明显加快,生长更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