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土培多久浇水

时间:2016-12-20 11:50: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植风信子,比较难的一个操作就是浇水,浇的少了不少,浇水多了甚至风信子会死掉,如何浇水,这确实是一门学问。

风信子土培多久浇水?

下面就是正确的浇水方式,按照此方法浇水,你的风信子就能长的特别漂亮。

正确的浇水方法:风信子浇水的重要一点就是不要把水淋到球体上,至于浇水量这个无所谓,多一点少一点都可以。

之所以风信子会发霉,是因为土壤湿度大,空气湿度大也是主要因素之一,所以把握好多久浇水很重要。这个还是在北方,天气干燥,风信子一般种上浇水之后,半个月内是不用浇水的;如果是南方地区,一个月也不用浇水,有时候虽然土壤表面干了,但是底下是湿的,风信子根系早已长到底部了,所以风信子不会缺水。

风信子对水分的要求随其生长阶段而变化。鳞茎生根期以稍湿润为好,有利于根系发育,干旱时需补充水分,但土壤过于潮湿且在低温条件下,根系易腐烂。叶片生长期和现蕾开花期需充足水分。盛花期应减少浇水量,鳞茎休眠期则停止浇水,保持干燥。

所以,在种植风信子的时候,如果浇水过于勤快,反而容易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