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如何消毒

时间:2016-12-20 11:35: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种风信子的时候,极容易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是风信子的种球发霉,最后死掉。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现在市面上售卖的风信子的种球目前主要还依赖进口,这些风信子经过长途海运跋涉难免会携带一些病菌,所以为了风信子的健康,在种植前有必要对风信子种球进行消毒。

风信子如何消毒?

其实给风信子消毒是极简单的:花友们的做法都是用多菌灵或者百菌清溶液浸泡,浸泡时间大约5-15分钟就OK了。有些花友不清楚比例是多少,一般我们买的10g一包的,直接小盆全倒进去就可以了,这个比例多点少点都可以。

附多菌灵的使用方法:

多菌灵每袋10克,种球花卉每袋兑水300-700克,浸泡半小时,可以治疗种球糜烂、霉斑等症状。

这种药物高效、广谱、低毒,低残留高性能内吸。杀菌范围广,对花卉具有治疗和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