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一般多少天发芽

时间:2016-12-20 11:09: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正是种风信子的季节,很多人第一次种风信子,对它不太了解。

风信子一般多少天发芽?

一般情况下,风信子都是刚开始生根,根长的差不多以后,就开始发芽了。

正常情况下,风信子种上第二天就开始有生根的迹象,后续的1-2周根系会长的很快,水培的会看到的比较明显,但是这个时候风信子可能没有发芽的迹象,花友不要着急,这是正常情况。

从生根到发芽,一般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

一般风信子在栽种下3周左右就会有露芽的情况;南方地区时间也许还要久,4周甚至5周都是有可能的,花友只需要注意看球状态正常就不需要担心。

大家不用担心,只要根部发育正常,最终都会发芽的。

小编的种植经验是:一周左右的时间,风信子虽然长了大量的根,但是完全没有任何发芽的迹象。

一个月后的风信子(四周),可以看到已经冒芽了,之所以放这两个阶段的对比图,是想告诉花友,从生根到发芽,一般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当然根据环境的不同,品种的差异,露芽时间或早或晚,花友只需要记住一条,生根了,球体正常,就不要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