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一年开几次花

时间:2016-12-19 16:35: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风信子花很漂亮,但它不喜欢过高的温度,到了夏天温度一高就会枯死。

很多人想知道:风信子一年开几次花?

种过的人都知道,风信子一年只能开一次花,不能多次开花。

下面是风信子的种植过程:风信子大概在每年的9月底进口到国内,商家们陆陆续续开始销售,一般可持续到11月份。花友们这个时候买到手的风信子就可以直接栽种了(记住要先对种球消毒),从栽种到发大约需要30天时间,从发芽到开花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然后就是花谢后,随着天气转暖温度上升,花叶开始逐渐枯萎。

一般情况下,风信子一年只会开一次花,花期一般在2-3月份左右

买回来的风信子,不要指望它年年可以开花,事实上,对于多数人来讲,风信子总共只能开一次花:因为风信子和其他球根稍有区别,所以并不是花友想象的那样,买来后可以养几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风信子养一年,开花后,就可以考虑扔了,因为存储球,复花,这些对于新手花友来说太麻烦,而且不容易把控,当然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并不是行不通。

正常情况下,开完后花凋谢了,风信子基本也就算了完成使命了,可以扔掉了,当然如果不介意第二年开花情况不好,留着第二年复花也可以,不过第二年开的花就明显不好看,由于它价格并不贵,所以我们多数人只要种一年就可以扔掉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