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

时间:2016-12-25 17:05: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在网上买绿萝,因为价格比实体店要便宜很多。

为了快递方便,一般店家发过来的绿萝都不是栽好的,上面都是没有土的,自己种上以后,不少人发现绿萝的叶子开始发黄。

新买的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

其实这一般不是太严重的问题,不用太担心。

一般买来的绿萝,本来是生长在大棚大田中的,第一次放到花盆中,可能又经过较长时间的运输,绿萝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新环境,一般一个月左右的环境适应阶段,底部的黄叶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过要切记:黄叶或者死叶不要直接的剥落掉,要从叶柄直接减掉,以避免其水分和养分的不必要流失,为其自身的增长带来不必要的负担,从而导致页面上端的黄叶和死叶继续增加。

同时也要注意,看是不是温度不当造成的: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黄叶、落叶,影响生长。生长期适时喷施壮茎灵,可使植物杆茎粗壮、叶片肥厚、叶色鲜嫩、植株茂盛,如果室内温度过低,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一般问题都不大,绿萝多数都会慢慢恢复过来的,需要大家耐心等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