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植物注意事项大全

时间:2016-12-15 12:09: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喜欢水培的人很多,但真正能把水培植物养很好的人并不是太多。

要想养好你的水培植物,平时应该注意科学的养护才行,水培植物注意事项大全,教大家养好水培植物的方法。

1、要定期换水。

一般来说,换水的频率要基本保持在一周一次,但具体还要视植物种类和季节而定。夏季气候炎热,水易变质,换水时间可相应缩短;冬季气温较低,植株多处于休眠和半休眠状态,可适当延长换水间隔时间。

2、换水的时候,最好洗一下根部。

换水的同时,要注意植物根部的清洁,当根部有粘液产生时要清洗干净,清洗时不要弄伤根系。

3、换水水位不能太高,让根部露出一些,这样才可以正常呼吸。

水时水位不要过高,给根系足够的空间吸收氧气

4、经常往叶子上喷水。

当室内空气太过干燥时,植物叶片就会出现焦化,大大影响了它的美观,往叶子上喷水,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5、根过多需要剪根。

春季是最适合剪根的时间,我们可以对根部进行适当的修剪,及时剪掉植株中多余、老化和腐烂的根系,以利于植株的茁壮生长。

6、水培的生长环境要合适。

应该将植物放在一个通风和采光都不错的地方,保证水培植物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7、要用专业的水培营养液。

不能直接投放有机肥料,更不能将食物、垃圾投入水中。应使用专业的植物营养液来对水培植物进行基本营养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