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能用水培吗

时间:2016-12-06 16:46: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水培,事实上,有很多植物都可以用水培的方法来养,只不过以前我们不知道而已。

生姜能用水培吗?

这个完全可以,而且效果也是特别好的。

下面是水培生姜较详细的一个教程,分享给大家:

1、选种:

尽可能选择大一些的,毕竟以后水培,主要靠生姜自身的营养。

2、浸水:

将生姜冲洗一下,甩掉表面多余的水。这个过程有两个作用,第一,洗干净点,水培也更漂亮;第二让生姜表面遇水,帮助育苗。

3.容器的选择:

选择一个容器,浅碗、玻璃杯子都可以,建议雅致些,因为生姜苗的造型是很古朴的哦。

4、育苗:

容器盛浅浅的水,把生姜放在里面,水的高度么,其实是越浅越好,5mm就够了,不要浸泡的太深,否则霉菌可比苗苗长得快多了。

这个过程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每天换水,并且严密注意是不是发霉了、长毛了,如果长了,擦掉就可以了。

5.生长期管理:

生姜不需要晒太阳,但是一定要足够的光照,最好是放在明亮的窗前,但不会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光线不足,马上会有黄叶,所以,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也想在家里面水培生姜,这个教程可以好好参考一下。

水培生姜,也能成为家里面非常漂亮的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