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好还是绿萝好

时间:2016-11-17 15:40: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家里养点花卉不仅增添生活情趣 使生命更富生机,还稗益身心健康,陶冶高尚情操,激发对生活的情感,释放生活压力,同时不少花都可以静化空气。

在所有花中,吊兰绿萝是大家比较喜欢的花,都很好养。

吊兰好还是绿萝好?

吊兰是净化室内空气最好的植物,这已经得到科学家的首肯。美国环保问题专家比尔沃维尔曾经进行过实验,他将吊兰放在一个特制的有机玻璃容器中,给予良好的光照,然后充入已污染房间的空气,过上一段时间再测量经过吊兰吸收过的空气成分,结果发现,容器内的有害气体所剩无几,其效率几乎超过空气过滤器。

绿萝同样好处很多:环保学家发现,一盆绿萝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气体。绿萝不但生命力顽强,而且在室内摆放,其净化空气的能力不亚于常春藤和吊兰。新铺的地板非常容易产生有害物质。由于绿萝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

其实两者都是极不错的,新房净化究竟,种几盆绿萝、吊兰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家里面刚装修好,最好这两种都在家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