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什么时候取消三本

时间:2018-12-20 13:23: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我们理论上我们本科学历都是一样的,但在高考的时候,本科又被分成很多批次,比较常见的就是一本、二本和三本,近些年来,各个省份都在陆续取消三本,除去港澳台地区,2018年依然有三本的省份共7个,分别是:陕西、甘肃、宁夏、黑龙江、吉林、青海、湖南,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很关注湖南省什么时候取消三本?

1、根据湖南高考改革目标,三本肯定会取消,以后本科只有一个录取批次。

2015年,湖南已将本科第三批A、B两个批次合并为一个批次,根据改革方案,此后将逐步合并本科第二、第三招生批次,直至取消录取批次;

2、湖南省最有可能取消三本的时间。

虽然目前并没有取消三本的消息,但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时间已经确定,湖南高考改革从2018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2021年高考时按新的高考制度录取新生,这也就意味着,湖南最迟会在2021年前取消三本批次。

取消三本

3、取消三本的好处。

取消三本以后,对原来的三本院校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用人单位都不太看好三本院校的学生,融合二本、三本,这对民办学校来说,既是好处,但也有一些挑战,需要原来身处三本的民办学校,办出学校的特色,而与此同时,政府部门应该进一步取消歧视民办高校、制造学校身份等级的政策,促进每所大学在各自的办学定位上,办出高水平,如此,我国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才能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让整个社会消除学历歧视,摆脱教育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