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取消三本吗?

时间:2017-04-08 15:08: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目前的高考改革来看,各地都在陆续取消三本,将原先的三本院校并入二本来招生。

作为考生大省河南省,也马上就要取消三本了,2017年河南取消三本吗?

最新消息:从2017年开始,河南也要取消三本。

此举对高校和考生都有好处。对高校来说,取消“三本”将给“原三本”院校更大的招生空间,给予高校更加平等的招生环境。同时,促使高校用办学质量和学科特色吸引学生,而不是想着如何升格;对考生来说,将来选择学校的范围更大了,而淡化学校身份也有助于淡化学历歧视。

省招办相关人员表示,新变化弱化了简单用录取批次来划分和评价高校的导向,激发高校发展活力,引导高校走特色发展、优势发展之路。

这个政策对三本院校来讲是重大利好消息:对高校来说,取消“三本”将给“原三本”院校更大的招生空间,给予高校更加平等的招生环境。同时,促使高校用办学质量和学科特色吸引学生,而不是想着如何升格;对考生来说,将来选择学校的范围更大了,淡化学校身份也有助于淡化学历歧视。

取消所有录取批次,赋予了所有高校平等竞争环境,促进高校用办学质量和特色吸引学生,而不是想着如何升格。这也引导学生在选择学校、专业时,淡化学校身份,关注学校本身的办学质量,这样的改革,何乐而不为?因此,全面取消高考录取批次需要尽快拿出一个时间节点。

一些地方,不但取消了三本,甚至一本和二本也进行了合并,本科变成了只有一个批次,以后这是高考改革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