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大学读出来有用吗

时间:2017-08-11 16:0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读大学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读本科,感觉本科的学历要比专科含金量高,以后就业比专科生更有优势。

本科所有大学中,民办的大学分数最低,最容易考进去,但就业的时候,民办三本确实有点受歧视,三本大学读出来有用吗?

1、从学历上来看,不管是一本、二本还是三本,学历都是完全一样的。

三本与一本、二本都属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后拿到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都是“普通高等学校”证书,也就是说,从学历和学位上来讲,一本、二本与三本是没有区别的!

2、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大学有没有真正用心去学习。

读大学到底有没有用,核心一个因素还是在于自身,如果自己在大学读书极努力,真正学到很多本领,就业的时候都是很容易,如果你大学是混出来的,就算考入一所好大学,就业也不会太容易。

3、三本的出路还是极多的。

三本大学读出来有用吗

三本的出路,很多啊!考研是条路,出国是条路,找工作是条路,回家种地也是条路。在你选择之前,其实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你将来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比如答主我自己,其实当初我只是对自己有那么一个不太明确的想法——想要进外企工作。于是就这么一步步的在外企里面走到今天。由此可见,有一个目标是多么的重要。现在想来,那些在高中和大学时代就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不懈努力的人,是多么的可怕可敬啊!

4、实在嫌三本不好,可以努力去考研。

如果觉得学历还是太渣,那么建议考研,但是考研不可以在迷茫无目标的前提下考,也就是说,上面六项你都尝试了,对于自己到底要做啥有了个大致了解之后,再决定要不要考研,考研该选择什么专业,否则就是浪费两年时间,最后还是迷茫,还是不知道能做啥,还是找不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