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什么时候将一本二本合并

时间:2017-04-09 14:58: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各地的高考改革,绝大多数省份都把三本取消,合并成二本一起招生,一些省份开始了一本、二本的合并,以前的一本、二本、三本,这次直接变成了一个批次。

湖南什么时候将一本二本合并?

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在2016年的高考中,上海市取消了一本、二本的划分,所有本科院校平等竞争,成为全国首个取消本科录取批次的省市。尽管今年我省的高招方案尚未出台,但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新高考从2018年高一新生开始实施,湖南省最迟在2021年高考将会取消本科录取批次。

以前我们长期坚持招生政策,确实人为的把大学分为了三六九等,造成了大学录取极不公平的现象:高考按批次录取,虽然在一定时期维持了高考的录取秩序,但也带来了副作用。一是高校在录取中并不公平,后一批次录取的院校,只能等前一批次录取结束后才能录取,这直接导致学校被分为三六九等,贴上身份标签,带来严重的学历歧视问题,安排在最后一批次录取的高职高专,理所当然被视为“差生”才上的学校;二是我国基础教育的名校情结因一本、二本、三本这样的批次划分,越来越浓烈,很多地方的中学都在比拼一本率,而在一些家长看来,只有考上一本院校,才算“考上大学”,才有前途。而且,高校为招到更好的生源,还可能公关政府部门,把学校放到前一批次。

取消本科录取批次,就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各省最终都会取消本科录取批次,让所有本科院校一起公平竟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