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黑龙江取消三本吗

时间:2017-04-08 15:48: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全国绝大多数省份都已经正式或者将要取消三本,但黑龙江一直没有相关的消息,2017年黑龙江取消三本吗?

除去港澳台地区,2017年没有三本的省份共23个,分别是:内蒙古、天津、北京、辽宁、福建、广西、广东、江西、湖南、湖北、四川、河北、河南、贵州、重庆,山西、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海南、山东、西藏。

黑龙江、吉林、云南、青海、新疆、宁夏、陕西、甘肃共8个省份有三本。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黑龙江还没有具体取消三本的时间,具体什么时候取消,还是一个未知数。

黑龙江也提出将逐步取消高招生录取批次,不过没有具体的执行时间:在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方面,提出认真执行《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实施方案》(黑教联[2015]29号),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增加高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完善残疾考生考试辅助办法,依托有关高校开展面向残疾人的普通高等教育招生。据介绍,2018年9月1日前,黑龙江省将出台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办法。

黑龙江省日前印发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黑龙江省将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将进行首次新高考。

根据方案,在考试科目与分值上,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三门,成绩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