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上三本还是上专科好?

时间:2017-07-01 07:57: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有一些同学的成绩比较尴尬,虽然成绩已经达到了三本,但三本学费过于昂贵,如果报考专科,又感觉吃了很大的亏,到底上三本还是上专科好?

到底上三本还是上专科好?

如果你也是考的分数也是处于这个阶段的,到底哪种选择才是最明智的呢?

下面是两者的对比:

三本的特点:

1、三本学制要四年或四年以上;2、除不能保研外,其它享受的待遇与一、二本相似;3、三本的学费比较贵;4、本科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是在研究为什么的问题,注重理论。

专科的特点:

1、专科相对课程少而且学习的知识面不宽;2、专科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是在研究是什么,怎么去做,注重实践和动手能力;3、专科学制短,学费相对低些;4、专科毕业后,目前做技术工人的比较多!

到底怎么选择呢?

1、从家庭条件来选择。

家庭条件好,可以选择三本,家庭条件差,那最好选择学费较低的专科。

2、从就业来选择。

如果考生希望大学毕业后直接就业,从事一些基础技术性的工作,专科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如果考生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比如毕业后想考研,那么选择三本会为以后的求学生涯提供基础,当然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自己的家庭要能承担得起这么昂贵的学费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