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搞对象真的会影响学习吗?

时间:2017-10-23 15:25: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学生正处于青春期,不少学生开始了早恋,高一搞对象真的会影响学习吗?

对于高中谈恋爱,很多人认为高中时代不好好恋爱一回,以后自己会后悔的,其实人生最单纯美好的高中时光,没有段恋爱,确实是实实在在地遗憾。可是学业最关键的时光没有全心全意的去投入学习,没去挑战一下自己的潜能,难道就不后悔吗?

小编认为,高中最好不要谈恋爱,要尽早断了高中谈恋爱的念头,如果你决定不再一起,那你能保证上课的时候不想她吗?她和别的男生走的很近你不生气吃醋吗?她被欺负的时候你不会影响心情吗?如果不能,那和在一起有什么差别呢,如果你们的爱情是理智的,在一起也未必不可,一起努力,考同一所大学。况且因为爱情,就丧失斗志,整天缠缠绵绵也不是一个男人应有的作风。我高中最后悔的就是没和喜欢的女生表白,毕业后已经太晚。

对于一些没有感情经历的学生来讲,高中恋爱绝对会影响学习的,说不影响学习那都是骗人的。

高中生谈恋爱

恋爱中的人由于情绪和感知处于一种非常规的状态,学习、生活很容易受到情绪波动的影响,这对高中生的学习肯定是有影响的。

由于学校明文规定不允 许谈恋爱,因此,早恋的 同学时常处于担心因违纪 被学校处罚和感情的发展 不能自控的矛盾冲突中, 行为也总是偷偷摸摸,躲 躲闪闪,精神处于高度紧 张状态,怎还有心思学习, 常人在教室,心在天外。 有的同学一旦陷入早恋之 中,常因见到对方而兴奋, 见不到而失落。

所以,奉劝高一的学生,尽量不要谈恋爱,不然有可能毁掉自己这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