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可以谈恋爱?

时间:2017-08-21 08:49: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由于青春期的原因,多数学生都开始情窦初开,不少都开始正式谈恋爱,高一可以谈恋爱?

小编推荐:高中三年是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三年,高中是极不推荐大家谈恋爱的,最好不要在高一就开始谈恋爱。

虽然人人都向往恋爱,但在高中谈恋爱还是有很多坏处的:

1、非常影响学习。

也不能否认,一些恋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双双成了学霸,但这只是别个别的现象,中学生谈恋爱违反中学生守则,你不得不有所顾忌,既怕老师批评,又怕家长知道,你焦虑、你浮躁、你心理疲惫,你还能做到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恋爱吗?

那些说恋爱不影响学习的理论,根本不可信,你们天天卿卿我我,不在一起时还要牵挂对方,还要揣摸对方心理,这要耗费多少时间、精力,那你还有多少时间用于学习,用于发展自己?你尚未健全的头脑充满了爱情,那么功课、学业怎会不受影响?

2、恋爱以后,你的朋友圈就会明显小很多。

高一可以谈恋爱?

青年人应广交朋友,友谊使你心灵丰富、是人生幸福的要素之一,朋友也是一面镜子,是人生成功的垫脚石,你现在谈恋爱了,专注于一个人了,交友圈必然缩小,等于关闭了交友之门,别人不便也不敢介入你俩的圈子。

到底高一应该不应该恋爱呢?

高中生到底能不能谈恋爱,我给各位高中学妹学弟的建议是,如果你的成绩不好,而且是个情绪比较敏感,不太懂得与异性相处的人的话,最好高中还是不要谈恋爱的好;但是,如果你是个成绩好,不情绪化,目标明确,自控能力强的人的话,如果有在高中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建议不要犹豫,而应该勇敢的在一起,因为有些人错过了可能就是永远了,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且愿意承担所有后果,那么谈个恋爱又有什么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