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100多度近视如何自己调理

时间:2017-10-19 14:30: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学生,近视的人很多,有一些学生甚至近视非常严重,但如果刚开始近视,还是有希望恢复的,眼睛100多度近视如何自己调理?

这个到底能不能恢复,还是要分情况对待的,视力出现下降初期,需要考虑是否为假性近视引起的,假性近视的情况下,通过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手段进行防控,是可以得到恢复的;而真性近视需要遵循视光师建议验配合适的功能眼镜进行矫正和控制度数的增长。

近视

如果你的视力不稳定,休息一段时间可能转好,用眼过度的时候又开始变近视,如果属于这种情况,你的近视就属于假性近视,还有有希望恢复的。

通过视光检查,确定100多度是真性近视,就必须配戴合适的功能眼镜,防控近视的加深。

有一些人感觉,只要不戴眼镜近视还是可以恢复的,真的是这样吗?

“不戴眼镜能恢复视力”的说法只在一种情况下可能成立;那就是患者的近视是假性近视,而目前医学上认为真性近视是不可逆转的,一旦患上真性近视,除非去做激光矫正手术,否则很难再恢复视力。

如果自己属于假性近视,怎么让自己的视力尽快恢复呢?

1、不要长时间用眼,一定要注意休息。

用眼45分钟左右应休息10分钟左右并看远,使调节松弛。

2、注意一些科学的用眼卫生。

学习时姿势端正,不在乘车、走路、卧床和在太阳光直射下或暗光下阅读或写字。

3、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你的视力就可能恢复的更好。

开展体育锻炼,增加室外活动,也有助于近视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