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物理老师下岗是真的吗?

时间:2017-10-04 15:52: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各地都在陆续取消文理分科的模式,按照以前的模式,一般老师的数量都是固定的,但新的高考政策出来以后,很多科目变成了学生选考,部分选择比较少的科目,就会出现老师过多的情况,高考改革物理老师下岗是真的吗?

新的高考改革政策是这样的:高中学业水平考有3门等级考分数将并入高考成绩,普通本科院校可从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分学科大类或专业自主提出选考科目范围,但最多不超过3门。学生满足其中任何1门,即符合报考条件。

由于物理科目确实有一定的难度,目前报考物理科目的同学确实不是极多:

下面是一组详细的数据:在浙江省2017年总数29.13万的考生中(实际统考生只有25.01万),在后3门的选择中,相关科目排位如下:前三名依次为:1、生物12.53万(50%);2、化学12.5万(50%);3、地理11.95万(47.79%),其次为历史10.88万(43%);政治10万(40%),物理8.95万(35.78%),最后一名为技术7.2万(占比为29.2%)。

高考改革物理老师下岗

从选考的情况来看,物理老师的重要性确实下降了很多。

2017年实行的新高考,新高考改革试点地区选考物理考生人数锐减。物理遇冷,就是此次改革遇到的一个大问题,让教育界颇感震惊。 物理等基础科学对我们生活以及国防力量太重要了。我们国家,近代之所以落后西方,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在基础科学领域落后了。

估计以后国家会出台一些政策来调整新的高考改革方案,物理的重要性还是无法取代的,高考改革物理老师下岗不会太严重,只可能会个别现象,作为物理老师不用过度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