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高三学生的牛奶

时间:2017-08-20 14:24: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用脑比较厉害,所以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加强营养,我们都知道牛奶营养价值极高,高三的学生可以适当多喝一些,适合高三学生的牛奶有哪些呢?

除了纯牛奶以外,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经过杀菌后再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酸奶当中有较多的有益菌,对于建立正常的肠道菌群环境,帮助消化起到较好的作用,但是酸奶和鲜奶不能完全等同起来,酸奶需要冷藏、保质期短,又不能加热,也不宜空腹喝,虽然理论上说酸奶含有鲜奶的所有营养成分,但它还受到加工工艺、过程、卫生等诸多条件的限制。

为什么提倡高三的学生多喝牛奶,牛奶有哪些好处?

适合高三学生的牛奶

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生长;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也是为什么提倡高三的学生多喝牛奶的重要原因

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保持光滑和丰满;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防止骨骼萎缩和骨折。

高三学生很累,很容易疲劳,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牛奶中的锌能促进伤口更快愈合;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

高三的学生由于学生压力大,普通存在睡眠质量不高的问题:牛奶对人体有镇静安神作用。人吃过牛奶后会感到有一种镇定感,故晚间临睡前喝一杯牛奶后会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所以有条件,每天喝一些牛奶还是极有必要的,好处还是特别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