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工程专业主要学什么

时间:2017-07-06 15:39: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主流专业大家都不陌生,事实上,除了主流专业,有一些“非主流”的专业,比如稀土工程专业,就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一个专业。

稀土工程专业主要学什么?学习这个专业以后能做什么工作?

稀土工程专业

稀土工程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了解现代冶金和材料学科发展,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要求,掌握稀土冶金与材料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善于应用现代技术和管理技术,从事稀土材料、稀土冶金、工程设计和科技创新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金属学、冶金过程热力学、冶金过程动力学、稀土元素化学、稀土冶金化工设备、稀土分离科学、稀土湿法冶金、稀土材料与应用。

就业前景:随着科技的进步,稀土元素的应用已扩展到诸多领域,尤其是在现代新型功能性材料的研制和应用中,稀土元素是不可缺少的原料,于是稀土研发人才也被视为“稀土金花”稀土工程专业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目前,中国只有3所院校开设有稀土工程专业,历届毕业生均被相关企业“抢购”一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已将该专业定位为未来五年的十大热门专业之一。

土工程专业推荐院校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重点专业 985大学 211大学
内蒙古科技大学 稀土工程

如果对这个专业感觉,可以重点考虑一下内蒙古科技大学的稀土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