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好找工作吗?

时间:2017-07-06 15:00: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物理管理是大学里面最近几年很流行的一个专业,而且物理管理与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密切,很多人也想报考这个专业,不过也担心以后的就业问题,物流管理好找工作吗?

物流管理就业前景

现代物流管理是大学开设的一门专业课程。 物流管理专业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础知识的前提下,熟悉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成为高级现代物流管理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物流管理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我国物流产业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起步虽晚,但发展势头强劲,到2003年我国物流市场的规模已达到2400亿元,预计在今后几年仍将会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也浮出水面,据最近的调查,目前国内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达到60余万人,物流管理专业人才成为全国12种紧缺人才之一。有真才实学的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前景是普遍被看好的。

就业前景: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就业,就业前景良好。

据《中国物流人才职业能力建设蓝皮书(2016)》披露,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统计,2016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29.7万亿元。目前,我国高素质技能型物流人才的需求缺口巨大,供给总量不足,人员结构不合理,制约了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临沂东夷物流有限公司已连续两年从高校招聘物流专业大学生,该公司人事主管赵宁表示,提前一年招聘高校大学生主要作为公司的储备干部进行培养。“很多大三学生进入公司后从基层工作做起,了解整个流程后,再培养他们做相关管理工作。”赵宁表示,与普通工人相比,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功底不容小觑,他们有着专业的视角和格局,可帮助公司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人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