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哪个更好一些

时间:2017-06-25 16:22: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一些分相对较低,而家庭又特别有钱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民办大学,事实上,民办大学也是分为很多种类型的,主要分为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两者相比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哪个更好一些?

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哪个更好一些

1、什么是民办大学。

民办高校指的是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面向社会举办的高等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其办学层次分专科和本科。民办高校的学费是公立大学的三到四倍。国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实施义务教育的教育机构作为国家实施义务教育的补充。国家严格控制社会力量举办高等教育机构。国家对社会力量办学实行办学许可证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规定的审批权限,对批准设立的教育机构发给办学许可证。

2、什么是独立学院。

独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因而独立学院学费是公立大学的三到四倍。独立学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公益性事业,依法享有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规定的各项奖励与扶持政策;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独立学院工作。

两者相比,到底哪种更好呢?

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都是三本性质,但是他们却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2003年以前独立学院可以依托母体院校的名气,并且可以共用资源,颁发母体高校的证书,相对更好一些。但是2003年以后经历了改革,一切和往日都存在着不同。同学们无论是想报独立学院还是民办高校,都要做一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