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只考100多分能上大专吗

时间:2017-06-25 08:16: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多地的总分一般有750分左右,就算成绩很差的同学,考个三百分左右没有什么难度,但现在高中基本上开始普及,有不少同学高中学习一点都不用功,高考的时候分数极低,甚至只考一百多分,高考只考100多分能上大专吗?

下图就是2017年河南高考总分一分段统计表,不难发现,高考只考一百多分的确实大有人在。

高考只考100多分能上大专吗

以河南省为例,2016年的高考专科分数线,仅有180分,绝大多数都是可以上专科。

1、如果比180分还低,一般是上不了大学的。

不过也存在部分院校招生不录补录的情况,有可能会降低录取。

2、分数极低,不建议继续读大学。

到了大学,绝大多数专业也是需要高中基础的,如果只能考一百多分,基本上就相当于初中生水平甚至不如很多初中生的水平,到了大学,很多专业也很难学会。

3、实在想上大学,可以复读一年,好好学习。

再次复读的话,一定要尽全力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基础,虽然复读一年第二年仍然是上大专,最起码上大学的时候,一些专业基本上能跟上,不会出现到了大学什么都学不会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