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能领结婚证吗

时间:2017-06-17 15:08: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在高中,有不少人都谈着恋爱,现在高考终于结束了,很多人也想让自己的恋情有一个完美的结果,甚至想走步婚姻的殿堂,高考完能领结婚证吗?

高考完能领结婚证吗

这个肯定是不可以的,因为一般高三毕业生,根本达不到法定的结婚年龄。

1、多大可以结婚呢?

婚姻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要求,结婚只有达到一定的年龄,才能具备适合的生理条件和心理条件,也才能履行夫妻义务,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所以,尽管我国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结婚的权利能力,但并非所有公民都可以成为婚姻法律关系的主体,只有达到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的人,才享有结婚的权利。 中国法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一般高三毕业生多数都是17-18岁周岁左右,根本达不到法定的结婚年龄。

2、大学可以结婚吗?

原来是不可以的,不过现在对大学生结婚已经放开。

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于2005年3月29日正式出台,新版规定中对于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大学生是否可以结婚”的问题并没有做出禁止性的规定,而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也解释说,这主要是基于《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中对国民结婚所作出的规定。新规定出台以后,很多高等院校都修改了原有的学生管理规定,允许在校学生在不违背现行《婚姻法》的前提下登记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