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什么人阅卷

时间:2017-06-13 10:27: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高考已经正式结束,各地都已经进入阅卷环节,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哪些人有资格阅卷,自己的成绩会不会因为阅卷老师的水平不行,导致分数给的偏低呢?

高考阅卷现场

以前有一种说法,很多阅卷的人都是大学的学生,不少人担心这些学生会导致给自己的分不公正。

高考的阅卷老师也是有要求的:阅卷老师一般是由高校教师、中学教师还有科研人员组成的,前提要求没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高考。能够参加高考阅卷的中学教师,必须是有3年教龄的中学骨干教师,学历在本科以上。主观题的阅卷老师,要求是3年以上教学经验,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本学科骨干人员。

高考阅卷老师会不会有学生呢?

确实有可能:高考评卷队伍以高校教师、中学教师以及教研人员为主,同时也有部分“助教、助研、助管”经历的本学科在读研究生参加,但不允许在读本科生参与评卷。

对于阅卷老师的组成,各省确实有不同的规定,总的来看,高考阅卷老师一般有两类人组成:

第一类:大学的老师。

一般批评高考试卷,高校的老师占很大一部分,他们的水平不用担心。

第二类:各个中学的老师。

也会调用很多中学的老师,他们的阅卷水平也是极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