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应该看书吗

时间:2017-06-06 16:39: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明天就要正式参加高考了,高三这一年,绝对是最忙、最累的一年,高考前一天应该看书吗?

高考前一天应该看书吗

今天已经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了,在这一天,我们还需要继续看书吗?还是什么都不用看呢?

针对这个问题,小编的建议是:有的考生心态稳定,习惯每晚翻翻书,此时不改变习惯继续看书没什么坏处;有的考生比较焦虑,那最好不要再看书。可以散步,听音乐。

对于多数同学来讲,高考前一天晚上都没有必要再看书了,毕竟多数同学此时看书再发现自己知识掌握的还不牢固会更紧张。

晚上晚饭后最好和父母出去溜溜弯,聊聊生活中的小事,尽量放松心情,不聊高考,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放松方式。

高考前一天晚上最需要做的事情,再检查一次高考需要准备的物品,清点考试用品(黑色签字笔、保证质量量的2B铅笔、手表、橡皮擦、高考准考证要统一放在透明的袋子里,并且放在明显的位置,避免考前忙于寻找,影响考生的心情。考试所需要的文具应该在前一天或几天前就已准备完毕了,第二天考前再看一下,是否有遗忘的东西(特别是准考证和身份证)。今天晚上所要做的只是把它们清点一下整齐的放在透明袋里。然后,便是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了。上床不应过晚,但也没必要太早,免得早早躺下却在床上辗转反侧。尽量保持前一段时间已经调整好的作息习惯。睡前用温水洗洗脚,可以有助于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