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中午休息建议

时间:2017-06-07 08:24: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很多考生开始正式进行战场,备战高考。

一般上午大家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下午有一些人可能会犯困,建议大家中午最好睡一会,高考中午休息建议,最好还是要午睡一会。

高考中午休息建议

为了让考生下午精神状态更好,稍睡一会还是很有必要的:中午家长带考生吃饭,尽量选择较安静的环境,让考生比较容易放松心态,调节情绪。可以简单地休息一会儿,但时间不宜过长,20至30分钟即可,“很多考生中午睡不着,没关系,只要闭目养神,达到放松的作用即可。”

考生在上午考完后应该休息一会儿,恢复体力,吃过午饭后不要马上睡午觉,而是要稍微活动活动,散散步,听听音乐,然后午睡30到40分钟即可。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以免考试迟到。

在高考期间,每天上午考试结束与下午开考中间约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家长除合理安排孩子饮食外,还应确保孩子每天中午能午睡半小时,“因为如果休息不到半小时,则没达到休息的目的;若休息超过半小时,成深度睡眠,则考试时考生大脑皮层还没有完全恢复活跃,达不到兴奋状态,对考试不利。所以一般来说,最好下午3点考试,中午2点就起床备考,做好清醒工作。”

午睡的好处:养脑健脑,振奋精神。经过一上午的学习或工作,大脑处于疲劳状态,午睡不仅可以补偿夜间睡眠不足,还可使人的大脑及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可使人精力充沛,反应敏捷,情绪良好。

小提醒:高考结束以后,很多同学习惯马上对答案,想看一下自己考的到底怎么样,这是很不提倡的,不少考生结束一门考试就忍不住对答案。专家建议考生为保持良好心态,最好不对题,不与同学讨论答案。而是调整考试心态,全力关注下一门,直到考试全部结束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