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吃什么缓解紧张

时间:2017-06-06 08:28: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明天就要正式开始高考了,相信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没有几个不紧张的,现在再努力学习,成绩基本上已经定型,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想办法缓解高考的压力,轻松面对高考,高考吃什么缓解紧张?

确实一些食物,对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有一定的帮助。

高考吃什么缓解紧张

1、睡前喝牛奶。

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也能助睡眠。

2、香蕉。

香蕉能产生5-羟色胺,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愉快舒畅,当然也能缓解我们紧张的心情。

3、小米粥

它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被视为减压剂,它可以调节内分泌,平衡情绪,松弛神经。

4、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看电视、电影,跑个步、打个球都行,就是不要发呆。空下来,会很惶恐。

5、出去跑几圈,也可以让自己更放松。

每天跑两三千米左右。睡眠质量大大提升。累了或者特别紧张,就去跑跑步,觉得“既没有浪费时间,也没有让良心愧疚”。长跑时完全放空了,心情也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