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紧张睡不着怎么办

时间:2016-05-26 10:58: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离高考只有十天左右的时间了,很多学生现在都很紧张,甚至出现紧张的睡不着觉的情况。

高考紧张睡不着怎么办呢?

1、想办法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

如看一场感人的电影,听一听感人的音乐,或者跟父母深入交流一下,大哭一场,宣泄下紧绷的情绪。

2、休息的规律不要大变。

很多人害怕休息不好,就提前很早就去睡,事实上不用强迫自己过早睡觉,而应该保持原来的生活节奏,该睡觉就睡觉,睡不着也平静地躺着,放松心情,调整呼吸。如果觉得自己第二天精神不好,可以每天提前10分钟睡觉。

3、睡眠时间和午睡。

临考准备阶段坚持晚上10:20-11:00 点钟左右睡觉,早上6 点钟准时起床。此外,中午需要休息30 分钟或1 个小时,考生最好选择午睡,因为中午睡10 分钟相当于晚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深度睡眠,这样可以彻底消除上午的疲劳,从而保证整个下午高效率的学习。

4、高考期间睡不好也影响不是极大。

高考期间最好和平时一样,不要睡得太早或太晚。万一激动、紧张得睡不着怎么办?不妨泡个热水澡,舒缓一下紧张的神经和绷紧的肌肉;或者听听平时自己喜欢的曲子,让优美舒缓的音乐带你进入一种愉悦的状态;还可通过数数、深呼吸等帮助入睡。即使睡不好,也没关系,不会对考试有大的影响。

本文由51学吧原创,海量的免费视频教程尽在51学吧,本文地址: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26/3115.html,转载请保留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