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吃什么不疲劳?

时间:2014-05-26 15:51: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习疲劳

如果说学生生涯最累的阶段肯定是高中阶段,最累的年级那就是高三年级的学生了。

进入高三,由于面对着升学压力,学习生学习都很卖力,甚至不少人都有点拼命。

但长时间这样学习,人很容易产生疲劳,导致学习效率下降。

高三学生吃什么不疲劳?

不少高三学生学习容易疲劳,都是长期营养不良造成的。脑力劳动耗费能量,能量补充靠营养物质。但是有不少高三同学不懂这个道理,常常晚上加夜班,早上起得迟,一看时间不够就不吃早餐。时间长了,就会影响身体健康,造成功能水平下降,引发疲劳。

对于具体饮食方面,我们给大家的建议是这样的:

在饮食选择上应本着高糖、高蛋白、低脂肪的原则,并保证营养的科学摄入。侧重优质蛋白质的摄入,要多吃豆、奶制品等。注重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C可以帮我们增强免疫力,可以提高脑神经的灵活敏锐,有助于我们提高记忆力、分析力;主要在酸味水果如红果、橙子等。维生素B对兴奋的抑制有效,主要存在于粗粮、花生、蘑菇等食物中;维生素A能够提高智力,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胡萝卜、菠菜、油菜及黄色水果如杏、芒果等。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减轻脑疲劳,主要存在于植物油、花生、动物肝脏中。注重微量元素的摄入:无机盐中的钙、铁、锌对于抑制兴奋、集中注意力有一定的效果,可以多吃一些豆类、虾皮、猪肝、黑白木耳等等。同时,注意食物的酸碱平衡,即肉、鱼等酸性食品应与蔬菜、水果等保持一定比例。不要偏食。多吃清淡少盐的食物。菜肴清淡,多素少荤。坚持适当性原则。什么都可以吃,但什么都要适量,不要吃得过饱。早餐要吃好,否则容易发生低血糖晕厥现象。

同时提醒高三学生们,不光要注意饮食,平时还得加强体育锻炼,有一个好的身体,注意劳逸结合,休息好精力才能充足,这样才能保障学习不容易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