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语文什么参考书好

时间:2016-11-02 15:16: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学习的时候,除了教材以外,我们确实需要一些高质量的参考书,来辅助我们学习。

到底什么样的参考书好,面对海量的图书,确实不容易选择。

高二语文什么参考书好?

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优质的,普遍反应较好的几种参考书,供大家参考。

1.龙门高中系列

文言文训练很好,涉及解释词语,翻译句子,甚至有通假字归纳总结.

2.《名师兵法作文素材版》

这是一本专门提升作文的,高二理科生生如果想提高作文水平可以看看《名师兵法作文素材版》这本教辅书。

3.三年高考二年模拟

很多其他省市的题目,难度不一,而所考察知识点的侧重也与帝都的考察有所偏差,不过买五三里面会夹着一张硬硬的只是卡片,记载着主干知识与公式

4.王后雄系列

语文的文言文,现代文阅读,字词的基础等,都有分门别类的综合练习,更像一本细化的练习册。

5.《三阶搞定文言文》,有新意、很实用的文言文材料,和一般的都不同,是脱离文言文做题目的,里面有些板块很有用处。

最后提醒大家,参考书不再多,再在于精,如果买过多的参考书,自己精力不可能看这么多书,结果教材没有吃透,参考书也没有吃透。

建议,好好挑选参考书,一科一两本就足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