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沦为乞丐流浪

时间:2014-07-07 14:24: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成乞丐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都是各地高考状元最风光的时候。

很多人都感觉高状元以后前景一片光明,肯定会当大官、做大生意,是社会上最成功的人士。

但结局可能让大家不敢相信,高考状元们真正成为商界领袖、官方要员的极少。多数人要么走上科研岗位,要么找一份工作,打工一生。

甚至还有一些高考状元沦为乞丐。

高考状元沦为乞丐流浪,这并不是编出来的。

曾经的县高考状元,在上海有一份非常优越的工作,如今竟会沦落为流浪汉。

该男子叫小李,今年20多岁,从小学习就好,曾是县高考状元,大学毕业后被上海一家让人羡慕的单位录用,后来因交友不慎有过一段不检点的生活经历。去年春节后,他忽然觉得自己染上了艾滋病,虽经医院多次检查均为阴性,但在心理暗示作用下,他的疑虑却越积越重,深深陷入“恐艾症”的阴影不能自拔,渐渐意志消沉,对人生失去了信心。后来,在没有告知家人的情况下,他从上海离厂出走,骑着自行车沿苏州、常州、镇江一路流浪开来,到南京时自行车丢了,就靠两条腿到处流浪。

结果沦为流浪汉校园觅食,到大学食堂找吃的,被警察捉住,才发现这个流浪汉竟然是昔日的高考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