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街头流浪?是真的吗?

时间:2014-06-21 17:36: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街头浪漫

每年都会产生一批高考状元,对于他们,我们自然会感觉毕业以后会极有出息,甚至当大官,开大公司,总对可以混成人上人。

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并不是所有高考状元未来都这么辉煌。

如果告诉大家高考状元街头流浪?大家肯定不会相信。

但这确实是真实的事件。

八年前,他以四川凉山州某县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八年后,他蓬头垢面,四处流浪,夜宿网吧,直到马年大年初六才被人发现。

年前,刘宁以近650分的高分,成为凉山某县的理科状元,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四年前,刘宁大学毕业,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他开始沉迷网络,四处流浪。

其实我们也不要过份迷信高考状元,这都是过去的荣耀,进入大学如果不努力,高考状元也很难有前途,根据目前的报道,我们可以大致判断出,刘宁在大学里没有学有所成,是混出来的。他对记者说自己“本来应该2010年毕业的,因为论文没有过关,就拖了一年,2011年7月拿到毕业证”就是明证。毕业后找了几份工作,自己不满意。随后他的心理和人生心态发生扭曲,流落成都街头。如果他大学本科四年不是混下来的,那么毕业了找到理想的工作,就不是太大的难事,相反就很正常了。

所以我们提高高考生们,不管自己的成绩是极好还是极差,进入大学以后,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今年还是得自己努力才能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