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总共考几门

时间:2016-10-19 14:18: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浙江的高考改革,不再像以前那样大家教育科目都一样了,而变成必考和选考的方式,考试的科目可以自己自由决定了。

按照最新的政策,浙江高考总共考几门呢?

按照浙江高考改革方案,统一高考招生按照3+3计分方式,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为统一必考科目,3门为选考科目,考生可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门科目中选3门作为选考科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7选3”。

这也就意味着,浙江最新的高考政策,要求学生需要考六门课,其中三门必考,三门自由选择。

不要小看“7选3”,具体选择什么科目,主接影响到以后自己能报考哪些大学与专业。因为每一所招生高校都会根据学校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确定各专业的选考科目的范围,至多3门。考生如果想报考该专业,至少需要1门选考科目在其选考科目范围之内。

同时,考试不再像以前那样一考定终身,新高考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第二次考试机会,除语文和数学之外,其余科目均有两次考试机会,高中三年参加的高考场次达10场——3门选考科目各2场;英语2场;语文、数学各1场。如果再加上同样有2次机会的学考,即语数和其他4门学考科目各2场,那么学考加选考的场次最多可以达到22场。

总的来看,新的高考政策,取消了一考定终身,确实更加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