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能否在原学校复读

时间:2016-06-07 11:37: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这两天高考结束以后,成绩好的学生、感觉考的理想的,都会直接选择上大学,当然,有一些感觉考的不理想的同学,也可以会选择复读。

高考后能否在原学校复读?

从理论上是不可以的:早在2002年,教育部就下发过“关于加强基础教育办学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根据通知,从2002年秋季开学起,各地公办高中不得占用公办高中教育资源举办高中毕业生复读班,也不得利用插班生的形式举办复读班。

2007年8月,教育部再次重申:从明年起,全国所有公办普通高中禁止办复读班,禁止招收高三复读生。不得以减免学费补助生活费、奖励考试成绩排名靠前学生等不正当手段招生,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容留、招收往届生复读,并明确了“三限”、“四独立”原则。

但理论是理论,但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在多数公办院校事实上也在招复读生,使用的就是“民办公助”的方式。

事实上,很多高中很喜欢招复读生,因为招收复读生较多,学校高考考生上线率也明显提高。

现在的复读班,使用的都是“民办公助”的方法 ,也就是说,名义是复读班是民办机构,事实上还是原学校的老师,不但可以的招收复读生,还可以规避违规带来的风险。

51学吧原创,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07/3169.html,转载的时候请保留本文的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