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高考志愿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时间:2016-06-26 09:06: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各地的高考成绩基本上都已经出来了,接下来就要多花些时间用来准备高考志愿的填报了。

高考志愿填报,需要长时间的准备,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行。

下面是填报高考志愿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供大家参考:

准备工作一:多搜集目标院校资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关规定,了解院校招生章程。

准备工作二:是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看自己的分数,有没有机会被录取。

准备工作三:了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了解一下今年竟争对手的情况。

准备工作四:了解自己平时成绩、模拟成绩在全省、市的位次,了解了别人的成绩,孔要知道自己的实力。

准备工作五: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学校、专业。

这些都是高考志愿填报前需要准备做的事情,志愿填报甚至会影响自己一辈子,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只要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志愿填报才能更科学,更合理。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26/3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