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志愿听谁的 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

时间:2016-06-24 09:29: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调查统计发现:至少有五成学生高考志愿大部分由家长代劳,有的学生甚至对自己要去的学校没有了解,网站都没上过,更不知有几个校区、特色专业有哪些。

高考报志愿听谁的呢?

特别提醒大家:专业选择一定要听自己的,挑选自己最喜欢的专业。

就业或者说工作应该是为自己的生活服务的,所以应以专业或兴趣为先。如果对所选专业没有兴趣,很可能影响学习,即使今后勉强就业,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也很难有成就感。

现在不少大学生,毕业就转行,或者选的是自己根本不感兴趣的专业,结果上大学以后不爱学习,成绩很差。

中国的教育就是这样,中学时代的孩子什么都不懂,不知道各个专业到底是什么意思、社会上各种职业到底意味着怎样的工作状态、他们到底擅长什么、对什么感兴趣、终生的追求是什么,统统不知道... 于是就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的某一晚在饭桌上和家长合计了一下,就胡乱报个金融、报个计算机、报个会计... 可是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可以在饭桌上花一两个小时决定呢?

现在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考生应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到底对什么感兴趣,想一辈子从事什么样的行业,高考报志愿,一这要好好听听自己的内心。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24/3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