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时间:2016-06-05 09:53: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面对可以决定自己命运的高考,在前一天晚上,估计很多人都比较紧张,最终导致自己睡眠不好,甚至睡不着觉,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才好呢?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建议:高考前一天晚上,不要刻意地早睡。睡前不要思虑考试,用热水泡脚,并做头部和脚部按摩。睡不着可仰卧听一些轻松的音乐。

睡不着时不要烦躁,高考前睡不着觉是正常现象,如果说十几年的奋斗,到临考时倒头就睡那才有问题,切忌睡不着也不要烦躁担心,只需静静的躺在床上,不要想任何事情。起来听点舒缓的音乐,如果在床上辗转反侧实在睡不着,那就起来听点舒缓的音乐,推荐神秘园、班得瑞的曲子,听上十几分钟继续上床睡觉。

在高考前这一天晚上,不是你一个人睡不着觉,很多人都是这样,所以不用担心。

宁可在床上躺着也不要去做其他事情,在床上躺着睡不着也能使精力恢复,但如果做其他事情则可能耗费精力,第二天可能就会萎靡不振。

小编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听轻音乐,或者听相声,听着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

实在睡不起,可以试一试上面这个小方法,效果特别好。

51学吧原创,原创不易,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05/3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