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拉肚子怎么办

时间:2016-06-03 15:00: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还有三天就要高考了,从理论上来讲,在高考期间是不允许学生上厕所,如果考前拉肚子,会让很多考生很紧张。

高考前拉肚子怎么办?

1、尽快去医院吃药治疗。

由于天热,不少考生饮食问题造成的拉肚子,当然要尽快吃药,对症治疗。

2、紧张导致的腹泻。

如果是因为肠道炎症造成的拉肚子,相对吃药很快就好止住,但如果是因为紧张造成的拉肚子,就相对有一些难度。

肠道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也会“激动”。如果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紧张等情绪之下,会使人出现消化道反射性痉挛,从而造成腹泻、腹痛等问题。现代医学将这种习惯性腹泻称作“肠易激综合征”。这种疾病和感染性腹泻不同,便常规未见红白细胞,不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它的主要症状只是腹泻、频繁稀便,经常有紧急排出大便感,或者便秘、排便困难、排便减少,或是腹泻、便秘交替出现。

对于这种腹泻,考生要做的事情是:要少吃生冷和能引起胀气的食物,比如豆类、韭菜、洋葱、爆米花等,不喝咖啡、浓茶。除此之外,家长更要帮助孩子调整心态,保证8小时睡眠,不要再给孩子增加心理压力。孩子也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恢复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

51学吧原创: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03/3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