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在高考录取率数据

时间:2016-05-18 16:10: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高考名额跨省调拨计划可以看出,调出的是: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陕西、青海;调入的是:山西、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四川也属于调入的省份,这也就说明四川的高考录取率相对较低。

到底四川的高考录取率是高还是低呢?

下面是四川现在高考录取率数据:

1、总录取率。

按照实际参加高考人数计算,2015年四川省高考录取率约87%,这也就意味着,将近90%的学生都能上大学。

2、本科录取率。

现在工作对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大多数人都不愿意上专科,而是愿意上本科,2015年四川高考本科录取率约38%,绝四成考生可以考上本科。

3、一本录取率。

一本也就是说的名校,四川的学生想考一本,难度还是挺大的,近三年平均一本录取率只有5.37%,一百个人中仅有5个人能上一本,在全国来看,一本录取率都属于倒数。

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18/30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