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独生子女加分

时间:2016-05-24 11:04: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以前为了鼓励一夫一妻政策,大部分地方都出台了独生子女加分的政策。

2016年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 这个政策还有没有呢?2016年高考独生子女加分解读,就来给大家看一下最新的政策规定。

进入2016年,各地的独生子妇加分政策多数还是可以的,只不过要注意:农村独生子女加分属于基本上都属于各省地方性加分项目,农村独生子女考生仅在报考本省所属院校时予以相应优惠照顾,如果报考的外省大学,这个加分就不管用了。

不过从明年起,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取消独生子女加分政策:湖北明确规定,2017年起,取消农村独生女加分政策。重庆也提出,到2017年,取消农村独生女、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子女地方加分照顾政策。

目前来看,2016年,各地的独生子女加分政策都是存在的。

附:农村独生子女加分考生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父亲、母亲双方或母亲一方为我省农村居民的;

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该考生无同父异母、同母异父或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

考生本人为本省农村居民。

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24/3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