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加分算不

时间:2014-07-04 09:40: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加分

如果能考上一个省的高考状元,不管是对学生本人还是对学校本身,都是名利双收。

但排在全省前几名的考生,其实分数差距并不是太大,只有几分的甚至一分的差别。

有一些人,由于种种特权,享受了加分的政策,这样分数就能远远超过不加分者的成绩。

高考状元加分算不?

这个肯定是算的,加分是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进行的,而高考状元就是加分过的成绩的名次,虽然对那些没加分的人来讲不太公平,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我们搜集了自2005年至2014年(共10年)的156位高考状元,包括浙江省和11个市的状元,发现三成以上的高考状元都享受了加分政策,很多都加了二十分左右。

其实加分政策影响了高考的公平性,这个政策只对一小部分人有利,而且很多加分都可以通过钱来买到,比如二级运动员加分政策,有钱有关系就能搞定,这对多数考生来讲是极不公平的。

希望所有高考加分政策全部取消,让所有考生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来竞争。